close

秋天果然是離別的季節啊

感覺很舒服(什麼跟什麼啊!?)

 

昨天老媽的祖父辦喪事

於是我們就去赴喪。

我和我妹負責做在門口收錢+送毛巾

坐在門口看看為數不多來的赴喪的親戚們

有的在聊天、有的正在蘊釀情緒(真的超假掰的)、有的正在討論待會的事宜

總覺得這一點也沒有哀戚莊嚴的感覺啊XD

 

後來孝女白琴小姐豋場!

發現是之前出現在電視上的那位

我馬上轉頭跟我妹講哈哈

打趣的說待會跟他要個簽名吧←真是有夠糟糕的傢伙

 

白琴小姐準備就緒之後,就叫祖父的女兒們跪在他後面

看到那些平時不曾出現照顧他們爸爸的女兒們

現在正跪在地上啜泣(有的情緒還來不及醞釀,所以還沒哭出來)

只覺得格外的諷刺

心裡頓時感嘆:啊,這就是人啊....

看著他們的臉,就覺得這個時候有臉來到這還真是了得

平常祖父都是外婆在照顧

那些兒女也沒半個問,更別說是照顧待在安養院的爸爸 

現在就連辦喪事的費用也不願意出

來這裡哭一哭撿現成的就行了嗎?(冷笑)

 

我只替我外婆感到不值。

 

看著他們想到如果現在換成是我家的人

我恐怕也是半滴淚也流不出來吧XD

而且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辦這麼複雜的丧事

個人是比較崇尚簡單莊重的

就幾個比較親近的送死者最後一程

不需要鋪張,不用勞心勞力

國外那種的正適合我了

樹葬、水葬都是不錯的選擇(現在是在交代自己的後事嗎?)

 

後來輪到我們去祭拜的時候

因為太快爬起了結果我噗滋的笑了出來

沒辦法我已經很久沒參加這種事了

距離上次已經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後來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分了

應該要嚴肅一點,結果我卻還在那邊嬉笑啊

 

事後,我和我妹回到門口討論了剛才的事

我妹他說他剛剛也笑了,因為他也太快爬起來了

我只能說我們一點也沒有哀悼的心

因為沒有感情,哪來的心啊

 

 

似乎太歡樂了點,一點也沒有哀悼的意思

這明明是件嚴肅的事,卻被我搞的好像是人家在搞笑的樣子

真是罪過罪過。

 

不過我覺得司儀說話還挺好笑的XD

唸完禮成之後,又加了一句快速的爬起來(還是台語發音)

覺得的莫名有喜感XD

 

好吧,我真的太歡樂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uk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